柠檬精

《压抑》

三月十五日晚上七点,刚放下电话的我开始号啕大哭,转身望向趴在卫生间门口的猫,眼泪像是开了闸的洪水一样源源不断的涌了出来,发泄着积攒了一段时间的委屈,失望,绝望,老天像是和你开了个玩笑,所有不好的事情接踵而来


正月十五的前一天,我接到了婶婶打来的电话,电话里各种声音嘈杂,打骂的声音,哭喊的声音,刺耳不堪,但我已经习惯了,我知道爸爸又喝了酒,酒!婶婶说爸爸打伤了奶奶,让我暂时不要和爸爸联系,奶奶她会照顾好,我平静的挂了电话,抬眼望了望窗外,好累……!!


正月十五,我给婶婶打了个电话,询问奶奶的伤势,奶奶哭着对我诉说爸爸犯下的恶行,我好心疼,气到发抖,多么希望自己是男孩子一定好好保护奶奶,八点,我看着天上的月亮越来越大拿起手机… 放下… 拿起…放下… 最终用我仅剩的一丝怜悯之心拨通了爸爸的电话,他在痛哭流涕,烦躁,不耐烦,瞬间充斥着我,令我心生厌恶!


视频中的奶奶又清瘦了些,奶奶说她怕!我顿时哽咽,眼泪在眼眶打了个转,生生忍住,安慰她不要怕,安心在婶婶家养伤,我要做什么,我要怎么办,我好恨无能为力的自己,我做不到回家抱抱奶奶,做不到带她脱离苦海,说到这儿,不由得自嘲,好像这二十多年来我逃出过一般


十一号晚上我的猫生病了  ,发烧嗜睡拉肚子,我摸摸它的头,告诉它坚持,一早我便带它去了宠物医院,站在检查室外的我不由得想起刚认识它的样子以及曾经被下过三次死亡通知的它,,一种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医生把它抱给我,果然我收到了第四次死亡通知,


我浑浑噩噩的回到家,看到它极度虚弱的样子顿时红了眼眶,回想起它陪我度过的每一天,从奶猫变大的过程尤为艰辛,我可是把你从阎王手中抢过三次命的人,为什么…这一次不行   ,我再也不凶你了好不好,喜欢你跳到我身上的样子,喜欢你调皮的样子,喜欢你蹭我的样子,喜欢你发出呼噜噜的声音,喜欢你,你是我的寄托,解药,安慰,活着的希望  


如果世界有比惨大赛,那我一定是冠军吧,记事起我的家里每天都是吵吵闹闹,啤酒瓶落地的碎片,水泥地上狼藉的饭菜,闪着光芒的刀具,还有角落里的发抖的姐姐,瘫坐在地上的奶奶和,我,黑夜仿佛把这一切隔离了,任你怎么哭喊都没有一丝光芒照进来


破落的院子里一个年幼的孩子在门前摆弄着缺了口的汽水瓶,里面装满了竹签,每根竹签上都歪歪扭扭的写着字,上上签,下签,“如果今天抽到上上签那么爸爸妈妈今天一定不会吵架,爸爸今天一定不会喝酒,爸爸今天不生气”  ,孩子拿起地面上的竹签小心翼翼的反转过来,看清竹签顿时笑开了脸 


轰隆隆,摩托车的轰鸣声由远及近,转眼间停在了院子里,男人拎着一瓶酒晃晃悠悠的走进屋内,孩子抬起头看了看天空,颤抖着双手扔下竹签,跟了进去,屋内的摔打声为孩子的哭声伴奏,屋外风吹动了一地的竹签,汽水瓶落地的声音为今晚的交响曲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一夜无眠。



就这样磕磕绊绊转眼上了初中,似乎连我自己都没有想过,我变得更成熟,更自卑,更敏感,我们似乎也懂了为什么妈妈会抛下我们,从此杳无音讯,我知道妈妈是被逼无奈,所以我们不恨她,甚至对这时隔八年 突如其来的母爱格外珍惜。


我以为我的世界再也不会有争吵,我错了,,可能打架对于他来说已经成为了他生活的一部分,我们只不过是他的下酒菜,好希望我的朋友在我家留宿哦,这样,他可能会看在有外人的面子上放过我们呢,生日的时候偷偷许下一个小小愿望,“他可不可以出意外死掉”,好希望有人能够把我从泥潭中拉出来,我也想站在阳光下,感受一下世界的美好。



十五岁这年,妈妈起诉离婚,夜深人静的小村子里有三个“鬼鬼祟祟”的人,她们趁着男人出门打工,村子熟睡的夜晚悄悄离开了,没有和最好的朋友告别,没有和最好的叔叔婶婶告别,学校门前是见弟弟的最后一眼,再见了,乐乐!再见了奶奶,对不起。



七年过去了,苟且偷生的躲了整整七年,每当看见电话上出现熟悉的号码还是一阵恶心,姐姐说今年过年她要回老家,我张了张嘴心里一沉,说不出话来“哦”,“怎么突然要回去”“他毕竟是咱们的爸爸,怪可怜的”,可是我怕你回不来啊。



“你爸爸现在变啦,不像以前啦,劝劝你妈,回来和你爸好好过日子吧…嗡…………” 街坊邻居们七嘴八舌的劝说着。后面说了什么我不记得了,我的思绪被拉回到了十年前,曾经有一个无助又绝望的孩子挨家挨户疯狂敲门找人求助。



“我希望他死掉,十四岁未成年不犯法哈哈哈”

“我希望他走在路上被车撞”

“我希望他被冰锥砸死”

“我希望他自杀”

“我也想要爸爸,但他不是”

“如果当初把我送人就好了”



“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

“说起来可能有些好笑,最后压垮我的是一只猫”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